close

重樓倚城隅,沉醉復又醒 
月落子規啼,飛絮銜霜去    
年華落丹青,一片碧空洗   
去留兩無意,停雲杯難息  
——繁華散盡、留戀此生  
  索然寡味孑然零立於初秋扉雨之下,凝望憂傷成行成束成縷.平添一份蕭瑟。 
許久都不曾有這種安靜的心情,一個人坐在落寞的燈下寫一些文字。而今夜在這個秋風秋雨秋煞人的季節卻突然來了興致,於是獨坐枯燈記下一些無聊的字跡,聊以慰藉我那不安的心靈。
  飄搖日光月光的感情,卻總結束在黃昏孤獨的盡頭。暮色夜雨總是我百無聊賴的回憶與守望。靜夜裡多少萌動的傷愁別緒是我慘淡的風景和蒼白的稿箋。我在揮不去的恍若幻夢中循跡著你遠走的旅程,你最美的風景呢喃,若春之柔情,夏之蔥鬱,擁緊我那秋之潮濕,冬之寒冷般的骨髓深處的溫暖。
  我的步履沉重緘默在故土的林蔭山徑,小橋流水演繹成深深淺淺的你旅程的足跡,慢慢流逝。。。
夜是很安靜的,就像一個遲暮的老人,看慣了人生的風風雨雨,品遍了生活的酸甜苦辣。而後就在最後的時間了安靜平淡的度過餘生。
我喜歡夜,一直都喜歡.一個人在夜裡可以安靜的回憶,可以默默的展望;可以憂傷、可以歡喜;可以深思、可以淡然。而今夜,莫名的  
  畫面熟悉又陌生,輾轉中我起身推開窗,涼涼的晚風拂過,那些遠方的燈火,是否猶如前方的道路忽明忽暗,讓人難以捉摸。
  想著突然來一場朦朦鎖樓台的細雨,安靜的一個人,獨自走在路上,看著那些路燈發出的模糊的黃光,在雨中散發迷人的朦朧,想想自己的生活,或是回憶,或是將來,這一刻靈魂都昇華了吧。。。
生活在繁華與喧鬧中,心中那點僅有的真我怕也丟失了,於是跟著生命之河逆流而上,去尋
找那些遺落的記憶。就像他們說的繁華易逝,真我又何嘗不是一樣。
我用了很長的時間來定義從前,卻發現那些繁華就像飄落的秋葉,就像經歷了一個輪迴一般,既熟悉又陌生。遠方除了那模糊的燈光依舊一片漆黑,像大海一樣望不到盡頭。曾經有一位詩人朝著大海深情謳歌,平淡中透露著靈魂耀眼的光芒,他叫海子,大海的兒子。也只有他才能寫出「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」的不朽詩句,可我遺憾的是他未能看到大海的另一頭,春暖了花開了,或許就是別人說的彼岸花開。繁華遺落了,他能留下靈魂,而我這個普通人卻只能感慨。。。
一人漂泊,時光蹁遷,輾轉間,白隙過駒的時光將夢刺得體無完膚。於是不得不小心的於未來周旋,才慢慢體會到何為幸福。罷,罷,明日愁來明日憂。
  此生我依舊留戀。。。
今夜,沒有人陪我駐夜暢想,算了吧,丟開這些繁雜的思緒,睡意漸起,原來夜很深了,很深很深了。。。
繞過路口,等待下一個轉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般若清覺靜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